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东华大学(3110)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28510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1223-1224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91号)文件要求,现就东华大学考点有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提前准备材料

 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②本人准考证纸质版(1213日起至中国研招网下载)。

 考试当天两份材料必须携带,携带者无法进入考场考试。

2.提前查询并牢记考场教室、座位号

 (1)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姓名和准考证号,查询进校路线和考试楼栋教室和座位号,观看相应考区路线指引视频进入封闭区域后,不得携带手机,请务必提前查询并牢记考场教室及座位号。

 (2)考场指引视频

 请提前观看考场指引视频,熟悉进校路线及考试流程。视频前半部分为延安路考区路线介绍,第4分钟开始为松江考区路线介绍,可按实际需求观看。


二、入场须知

1.入场时间

 按照教育部最新要求,2024年研考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完成手机存放、智能安检门安检和人脸识别等入场流程,建议按开考时间提前至少60分钟到校。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上午8:45,下午14:15)之后不得进入校门和考区。

2.入场地点

 延安路校区:延安西路门(延安西路1882号)与中山西路门(中山西路849号)均开放通行。

 松江校区:人民北路门(人民北路2999号)与广富林路门(广富林路2399号)均开放通

3.入场流程

 (1)参加考试的考生凭准考证进校,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后进入考点封闭管理区域。如携带手机,应在安检前将手机存放到集中存取点(分别设在:松江校区二教A区中庭西部、延安路逸夫楼西门、教研楼北门),存放时须静音并将手机闹钟等提醒功能取消。考生在存取点应遵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存取点不提供除手机外的其他私人物品存放。

 (2)存好手机后,考生行至封闭区域入口进行智能安检门安检人脸识别检查,通过方可进入考点封闭区域。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3)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应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三、考试须知

1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及手环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 号令)规定,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将以考试作弊论处。本考点各考区仅设置手机存放处,学生自行存取并记住存放区域且保管好存放柜的钥匙不设置其他物品寄存处,且不负责保管。请考生务必注意,不要携带违禁物品入场。

2.《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考生考试答题时,必须使用规定的文具。涂点须用2B铅笔,书写须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上述考试文具一律由考生自备。考生需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相应考试科目允许且符合要求的计算器及其他辅助答题工具。如准考证上未作特别说明,则考生不能携带计算器及其他辅助答题工具进入考场。

4.本次考试全部在配置视频监控录像设施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听从监考员监管,按照考场统一指令实施考试程序。

5.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在座位上等待监考员逐一收取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经清点无误后,方可在监考员指引下,分批错峰离场。离场后按指定路线(或原路返回)有序排队取回手机,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得带走手机存放柜的钥匙。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均需先存放手机再进行安检。

7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部分考试作弊行为将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下文件,务必遵照执行、诚信考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摘要).doc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doc

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docx

四、校园指南

1.东华大学分布在延安路校区(延安西路1882号)第一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和松江校区(人民北路2999号)第二教学楼B区。

 (1)交通指南(仅供参考)

 延安路校区交通:地铁34号线(延安西路站);公交车71141808754855路等;

 松江校区交通:地铁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转松江有轨电车2号线外圈、松江13路、松江15路、松江24路等。

 (2)松江校区考场位置示意图

 (3)延安路校区考场位置示意图

2.考试期间,外来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园。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请提前查看天气,考试期间注意防寒保暖!

3.餐饮及休息服务

 (1)学校向校外考生提供餐饮服务,需要校内就餐的考生请购买餐券就餐。

 ①餐券面值分10元、5元两种。

 ②就餐地点:松江校区第一食堂一楼、二楼,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一楼、二楼。

 ③购券地点:松江校区第一食堂一楼西侧入口处、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二楼充值处。

 ④购券时间:1223日、24日,11:00—13:00

 ⑤友情提醒:餐券只限现金购买,需要的考生请自备现金。

 (2)松江校区二教A2137教室,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演讲厅可供休息。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