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健康申报、政审、调档、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76889


各位2022级拟录取硕士研究生: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招生单位应全面审查拟录取考生健康状况、政治思想、人事档案(全日制)等材料。为便于拟录取硕士研究生,特别是应届本科毕业生,提前登记信息、准备相关材料、办理离校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条件适时准备。为免材料丢失,请勿提前擅自寄送!

材料提交时间和方式、录取通知书发放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一、健康状况自主申报

范围:全部拟录取考生(含推荐免试生、非全日制学生)

要求: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规定,结合本校招生专业实际要求,全部拟录取考生须登录“东华大学研招网学生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拟录取查询”,进行“健康状况自主申报”(先注册后登录,已注册可直接登录,系统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16:00)。我校将对考生申报内容统一进行健康状况筛查及存档。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考生须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如瞒报、虚报病史,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政审表

范围:全部拟录取考生(含推荐免试生、非全日制学生)(准考证号即为考生编号)

要求:

1、自行下载《东华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doc》(以下简称政审表);

2、如实填写政审表的个人信息;

3、将政审表交相关部门填写盖章:应届本科生到本科就读学校或学院思政部门办理;有工作单位的历届生,在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暂无工作单位的历届生到街道、居委会、村组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

4、提交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三、调档函

范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的拟录取考生(含推荐免试生),东华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非全日制考生无需调取人事档案。

要求:

1、登录硕士考生查询系统——录取查询,下载并彩色打印调档函;

2、如实填写调档函抬头的人事档案保管部门

3、将调档函交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调档;

4、档案由保管部门机要或EMS(学生档案专项通道)寄送至东华大学学生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行政楼219室,东华大学学生处方老师收,邮编:201620,联系电话:021-67792298)。若以其他方式送达,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5、寄送时间另行通知。

四、党团组织关系转移

   范围: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的拟录取考生(含推荐免试生),非全日制考生无需办理。

   要求:

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学后交学院辅导员,无需过早办理。

1、党组织关系

①非上海地区的研究生新生党组织关系,需由县级及县级以上党组织或省(直辖市)、市级教育工作党委等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上海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转入单位或去向填写“东华大学XX学院党委”。

②上海地区的研究生新生的党组织关系,按照录取学院名称,抬头写 “东华大学XX学院党委”。请提醒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同时协助办理网上转移手续。

2、团组织关系

共青团员应带县以上团委颁发的团员证。若团员证遗失,需提供团组织关系证明,入校后以学院为单位到校团委补办。已注册网上“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员,在入学一个月内,登录系统,将团组织关系由原所在团组织转到“上海市——东华大学团委——XX学院团委(团总支)——具体所在团支部”,尚未注册“智慧团建”的团员,入学后联系学院团委进行录入。

五、注意事项

咨询请发送邮件至gs@dhu.edu.cn,请注明姓名、考生编号、拟录取学院及专业,尽量将问题阐述完整。

后续通知请密切关注我办官方信息发布渠道: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

 

东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