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申请2023级硕博连读(含长学制转博)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7732


现就我校202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申请基本条件及程序见附件《东华大学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办法》。

二、具体安排

网报时间:67日—613日(工作日早9:00-16:00此期间请使用校园网)。

报名网址: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点击进入)——博士报名查询系统。

三、网上报名流程

1. 申请注册:考试方式应选择“硕博连读”。首次使用报名系统的考生应先进行“考生注册”。注册后牢记证件号码和密码。

2. 报名登录:输入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在“博士报名信息”页面的左上方点击“编辑”按钮,填写报考信息。

3. 按系统提示如实录入个人信息项,如发现问题应及时修正。

4. 上传照片: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规格要求为半身正面证件照,白底),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K,宽* 150*200,文件最大不得超过30kb请勿使用经过修图的证件照,否则学历校验不通过

5.线上提交材料:

 下载附件《东华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承诺书》并签字上传至平台。

 上传成绩达425分的《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6. 确认网上填写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未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无效。提交后,报考信息将不可再更改。待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下载打印《东华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

《东华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一式2份于开学后补交至学院,由申请人送辅导员填写“硕士期间政治表现及组织鉴定”并签名,送硕士阶段的导师填写“硕士生指导教师推荐意见”并签名,送报考的博士生导师填写“报考博士生指导教师意见”并签名,交报考博士专业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7. 信息提交后,进入学院硕博连读(含长学制)选拔程序。最终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其他

专业排名可在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查询。

如有问题可发邮件至gs@dhu.edu.cn邮件主题“2023级硕博连读”,或咨询报考学院(点击查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关于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办法.pdf

附件2 东华大学硕博连读(含长学制)研究生承诺书.pdf

附件3  硕博连读破格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