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防疫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8001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和迎新工作安排,为确保新生顺利来校报到,现将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来校报到条件

符合来校报到条件的新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报到准备。

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从外省市来沪的须凭出发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来校,在沪的开学进校前3天内须进行2次核酸检测(开学前24小时内须有1次);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须凭在沪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来校。未经审批的学生,不得来校报到。

以下学生暂缓来校报到:

1.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核酸检测阳性,治愈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健康码恢复绿码尚未满7天的学生;

2.7日内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 

3.过去7天内,新冠肺炎密接、次密接或在新增本土病例流调过程中被通知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

4.3日内到过医疗机构就医,或学生本人及同住人3日内有发热、咳嗽、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异常情况的学生。

10日内同来自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应及时向学院报备。

暂缓来校报到的同学务必提前和学院辅导员联系。未与学院联系且开学2周内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来校报到前准备

1.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所有新生来校报到前做好自我健康观察,确保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 腹泻等症状。外地来沪新生请关注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2.确认来校条件

仔细确认自己是否属于可以来校范围,是否已按照提醒做好来校前的自我居家健康观察。

3.通过东华大学企业微信申请进校

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进校前一天通过东华大学企业微信提出进校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凭进校码进校。申请进校如有问题请与学院辅导员联系。

4.其他要求

1)新生需及时关注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可查阅“上海发布”或上海市卫健委官方等网站最新发布情况。

2)新生来校请提前自备好必要的防护物品,以备自我防护之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新生,应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减少转乘公共交通次数,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票证留存备查,来校报到旅途中做好防护。

3)提前申请随申码核酸码。新生需在手机中安装随申办APP,也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中的随申办小程序,来校前申请好“核酸码”,以便于在沪或在校进行核酸检测。

 

三、来校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

2022911日(星期日)7:30-17:00,非全日制新生报到时间和地点以学院或中心通知为准。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非必要不提前来校。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至910日来校的,请学生务必提前联系学院,进行审批。

2.报到地点

松江校区: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体育馆;

延安路校区: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体育馆。

学校在松江区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接站,松江校区的新生可换乘迎新专车前往松江校区报到。延安路校区新生自行来校,不安排接站。

自行来校的新生可从以下校门进校: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广富林路2399号、文汇路300弄(学生宿舍区);

延安路校区: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中山西路849号。

3.报到要求

1新生进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企业微信“进校码”,验证通过后方可入校。进校后先到所在宿舍楼大厅登记、测量体温后办理入住手续,至指定地点现场报到,并在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

每个学院的报到现场注意排队距离,保持间隔1米以上。

2新生报到当天须进行一次在沪核酸采样(校内校外均可),校内核酸采样服务时间:9:00-24:00,地点:学校室外核酸检测点(详见校内指示牌)。

3)报到时,新生陪同人员原则上不进校。确有困难的新生先与辅导员老师联系说明情况,按学校规定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进校,送好学生立即离校且不能进入宿舍区。

4)因疫情防控需要,自驾车不允许进校。倡议绿色出行,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自驾车来校要求轻装简行,学生在校门口下车,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

 

四、报到后的健康管理

新生报到后,须根据学校的安排参加核酸检测,同时严格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管理。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根据需要随时到楼管处测量体温,出现发热症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至医院就诊。

学生报到后分类管理要求:

1.报到当日学生进校后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除前往报到、参加核酸检测和购餐(购买后打包带走)外,当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出楼,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方可在校园内正常开展学习生活。根据上级要求,学生来校后须连续7天进行核酸检测,此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所在校区。 

2.在校学生7日内来自或途经地转为中高风险区的,立即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尽快按规定进行7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在校学生7日内来自或途经地转为低风险区的,务必连续3天进行核酸检测,佩戴N95口罩,尽量减少流动,不与他人密切接触,做好健康监测。

3.912日至917日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校。确有生病就医等特殊原因需要进出校的,通过学校企业微信提交申请,由学院审批同意后,系统生成进校出校码后方可进出校。

4.所有在校学生务必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有发热、核酸或抗原异常等情况立即报告辅导员老师。

5.在校学生因就医、体检等从医院回校,进校后直接进入校内隔离点集中健康观察3天,2次核酸阴性后方可返回宿舍。除临时就医返校等应急情况可即时报送外,计划性安排的外出就医应提前一天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以便安排隔离留观住宿。

 

五、暂缓报到学生管理

暂缓报到的学生务必与学院辅导员保持联系,符合进校条件后申请来校报到。

1.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待该地区转为低风险或无风险地区后,可按要求申请来校报到。

2.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等情况,待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以及核酸检测阳性者排除后,其健康码恢复绿码时再进行7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申请来校;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待症状完全消失后可申请来校。

3.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按当地防疫要求完成隔离观察后,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申请来校。

4.境外来沪的学生,入境后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防控要求后,方可申请来校。

 

新生报到如受疫情防控影响有变,学校将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迎新系统”、东华大学企业微信的“2022掌上迎新”以及易班等及时发布最新通知和要求,新生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沟通。若教育部、上海市或有关部门有相关调整,我校将作相应调整。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