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考点(考点代码:3110)考前提示(一)

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7888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5日举行。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结合本考点实际,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现就防疫要求提示如下:

一、核酸采样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1221日上午、在沪、1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且中午12:00点前须完成。考点将按照此次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未按时、未在上海市未做“单管”核酸采样的考生,考点将无法获取其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如无法正常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21221日上午,东华大学在校考生(830-12:00)自行至校内核酸采样点,主动出示准考证,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其他高校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单人单管”核酸采样。非在校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至本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在方舱隔离点或医院治疗的考生,由所在点完成。

3、请所有考生务必在12201600填写下方问卷,以便报考点能准确掌握信息,如确定不参加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也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


二、考场查询

因考场分类设置需要,原定于1221日开放的考场查询,调整为12231200开放。届时考生可登录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学生平台(https://yzks.dhu.edu.cn/——“硕士考生查询系统,先注册,并牢记密码,查询并牢记考场大楼、教室及座位号。

三、健康管理

1、下载并打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并签字确认。考生须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第一场考试前交予监考员。

2、关注“上海国子监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栏目中的“研考登记”进入“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系统”,按照提示如实准确填报考生健康信息。密切关注上海市研考最新防疫提示。

3、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四、进校离校

1、考试当日,考生应不晚于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校区,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进校核验。考生进校须出示1221日上午本市“单管”采样的核酸检测报告建议提前截屏或打印)、纸质版准考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加盖“已验证”章,方可进入校区。

东华大学校外考生: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测温通过——在准考证盖“已验证”章——快速进入校区——到考区大楼门口候考。

东华大学校内考生:直接到考区大楼门口,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测温通过——在准考证盖“已验证”章。

后续考试:开考前60分钟,准考证上加盖“已验证”章的考生,可凭盖章准考证、测温通过,直接入校。

2、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群集聚而带来的疫情扩散,考试期间考点不提供午餐,如需要留在学校备考的考生,请自备午餐,学校提供指定休息场所。每场考试结束,开展考场及周边区域消杀,特殊考场考生须及时离校,不得在校园内逗留和聚集。


(东华大学考点入场流程图)

五、其他事项

1、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务必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zs.dhu.edu.cn/)、“研招网”、“上海国子监发布”、“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注意接收重要提醒、查收重要公告。

2、其他未尽事宜,请密切关注本考点后续公告。


东华大学报考点

2022年12月20日

 

附件: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2、《2023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补充防疫提示》

3《2023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