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报录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985

“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免初试、转段)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于9月29日开放,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第一阶段(9月26日起):

1、注册学信网账号并登录系统

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如已有学信网账号可直接登录系统。登录学信档案后,可核实本人学籍学历信息。

2、填报个人资料

推免生注册后应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查询本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按要求填报个人资料信息、上传个人照片。请务必保证填写的信息真实有效,并注意查看系统页面的相关说明。

3、网上支付

推免生需网上支付报名费。详见研招网公告。

第二阶段(9月29日至10月20日):

1、填报志愿

9月29日至10月20日,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推免生在填报志愿前

应认真阅读我校发布的接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请尽早填报志愿,各学院将根据实际录取情况确定是否继续接收申请或安排复试,请及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中的通知。我办也将及时更新录取情况,敬请留意官网公告。

志愿在提交后的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志愿提交48小时后仍未接到复试通知、复试未通过,或拒绝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志愿提交48小时内,如学院通过系统明确拒绝推免生申请,推免生可立即填报其他志愿。

2、查看并接收复试通知

推免生提交报考志愿后,学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反馈是否同意其参加复试。收到复试通知后,推免生应及时在学院规定时间内通过系统回复同意参加复试,否则学院可取消复试通知。

3、查看并接收待录取通知

通过复试的推免生,将收到学院通过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推免招生计划录满后,学院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推免生接受我校发放的待录取通知后,即成为我校的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不能再填报其他志愿,或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复试、待录取通知。推免生未通过系统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

注意事项:

请妥善保管登录账号和密码。

如对系统自动填入的基本学籍(学历)信息有疑问,请尽快向就读高校的学籍管理部门咨询。

东华大学本硕博贯通培养转段学生须填报直博生相应专业。

推免生不参加网上确认,以“推免服务系统”最终报考录取信息为准。

截止规定日期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参加统考报名。

已被招生单位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推免生因填写信息虚假、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如有调整,以最新公告为准。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9月25

附:各学院推免生录取情况(实时更新)

学院

推免生录取情况

纺织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化学与化工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机械工程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推免名额报名已满,欢迎报考其他专业!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推免名额报名已满,欢迎报考其他专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理学院

(070100)数学推免名额报名已满,其他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人文学院

(050300)新闻传播学推免名额报名已满,其他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外语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硕推免名额报名已满,其他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各专业继续招收,欢迎报考!


*2024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预计于10月中旬公示,各专业拟录取推免生情况届时详见公示名单。未招满的推免名额将用于统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