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9540

 

一、报到安排

1、报到携带材料

报到时须新生本人东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本人居民身份证、硕士研究生新生持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博士研究生新生持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一律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符合来校报到条件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如有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凭有效证明在报到前一周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学院书面请假,原则上假期不得超过二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内容

延安路校区

松江校区

备注

报到时间

9月7

7:30~17:00

9月7

7:30~17:00

凭录取通知书进校。

报到地点

延安路校区体育馆

(延安西路1882号)

 

松江校区体育馆

(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非全日制报到时间和地点以学院或中心通知为准

接站时间

不安排接站

9月613:30~20:00

9月77:00~16:30

接站情况以当天安排为准;

建议新生轻装简行。

接站地点

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

地铁站

宿舍咨询

第八宿舍南面宿舍

管理科

021-62378118

学生公寓32号楼一楼大厅

021-37667070

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请与宿管科联系确认。

2、加入易班(点击下载附件:《易班使用微手册》.pdf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请下载“易班”APP,先用手机号注册账号,然后完成校方认证(已有账号的同学请重新进行校方认证)。还可通过“易班”客户端的东华“入学教育系统”,了解学校、学院、班级、辅导员等情况以及学校周边的交通、住宿、购物等生活服务信息。学校将在易班“入学教育系统”中组织《东华大学学生手册》在线学习、考试,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具体时间以“入学教育系统”、辅导员通知为准。博士研究生新生不做要求。

3、登录迎新系统

东华大学2023年迎新网已经开通,请登录东华大学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dhu.edu.cn),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上的“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如身份证号含X请大写)。在迎新系统中完成“信息填写”,完善个人信息、补充医疗保险确认以及报到有关信息登记。

二、应届毕业生新生验证

1、硕士研究生新生:

应届本科毕业生新生入学报到时必须查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验证常遇到如下情况:

①有本科毕业证书,没有取得学位证书,可以办理报到手续;

②已毕业但没拿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要出具毕业学校教务处证明,说明不发证书的原因,证明上要注明毕业证书编号,并转研招办处理;

③没有达到本科毕业的要求,且没有毕业证书,不能报到,转研招办处理,取消入学资格。

2、博士研究生新生:

应届硕士毕业生新生入学报到时必须查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未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不能报到,转研招办处理,取消入学资格。

 

三、报到流程及网上身份核验

1、报到流程 


2、网上身份核验

9月6日8:00“2023掌上迎新”开放“新生认证”模块。新生需在9月6-7日进校报到前完成个人身份核实。9月6日前进行过身份核实的新生需重新进行身份核实。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023级研究生新生网上身份核验的通知》.pdf

 

 

四、行李快递

查询到宿舍安排后,可办理行李快递,地址填到**宿舍**室。

贵重物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应随身携带,不要托运,以免遗失。

松江校区邮寄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文汇路300弄**宿舍**室

延安路校区邮寄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宿舍**室

 

五、校园一卡通(报到时领取)及充值常见问题

1、校园卡能做什么?

东华大学校园卡使用范围为松江和延安路两个校区,可在学校食堂、超市、书吧、咖啡吧等处刷卡或手机扫码付款消费。可按校园卡充值方式通过企业微信提前线上充值,方便到校后就餐。宿舍洗澡、打开水,图书馆门禁,借还书,仍需要使用实体卡。如需更多了解,请查询东华大学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卡服务→校园卡服务指南。

2、如何通过企业微信进行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企业微信充值:

【东华大学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卡服务】→【充值】→支付方式有两种可选:“绑定银行卡”和“微信”。“绑定银行卡”仅支持财务处登记的中国银行借记卡。

3、校园卡企业微信充值常见问题:

1)企业微信无法登录,是由于企业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与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不一致,需要重新绑定正确的手机号并认证。操作步骤如下:

a)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dhu.edu.cn/,搜索【企业微信信息绑定】;

b)先点【解除绑定】,然后修改手机号后再点【绑定】,完成更换手机号。

2)企业微信充值不成功,报错“JSAPI支付必须传openid”,是因为企业微信未绑定微信,需要绑定微信。操作步骤如下:

 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左下角【消息】-点击左上角不规则三杠-点击弹出页面右下角的设置符号-【账号与安全】-【微信】,绑定微信,再返回上一个界面点击【退出登录】,然后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微信登录,进入企业微信就可以微信充值了。

 

、关于休学

办理休学流程:

①个人提出休学申请(书面报告)并在门户系统登记;

②学院审批,分管院长在书面报告上签字;

③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休学手续。

 

、交通路线

新生报到倡议绿色出行,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自驾车来校学生,车辆按指定路线行驶和停放,避免造成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新生陪同人员可进校但不进入报到现场。

▲松江校区

到达铁路上海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徐家汇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或乘坐轨道交通3、4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铁路上海南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或乘坐轨道交通15号线,至桂林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浦东机场。乘轨道交通2号线,至世纪大道站换乘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乘坐机场穿梭巴士,至虹桥交通枢纽换乘虹桥枢纽4路,至七宝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虹桥交通枢纽(二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乘坐虹桥枢纽4线,至七宝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在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换乘学校迎新专车前往松江校区。

▲延安路校区

到达铁路上海站:乘坐轨道交通3、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铁路上海南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浦东机场: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中山公园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虹桥路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虹桥交通枢纽(二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虹桥路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其他事项详细说明请阅读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东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入学相关事务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迎新系统”、企业微信及各学院微信/QQ群内最新通知。

 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及学院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1-67792430、021-62373355;各学院联系方式见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期待与您相见!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