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2级研究生迎新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1622


一、报到安排

研究生新生请务必仔细阅读《东华大学2022研究生新生报到防疫通知》,按照报到防疫文件要求执行,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前期材料准备、路途防护以便顺利进校报到,请于2022年9月11日来校报到,原则上仅限新生本人进校报到。非全日制新生报到时间和地点以学院或中心通知为准。

报到时须新生本人东华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本人居民身份证、硕士研究生新生持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博士研究生新生持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否则一律不予办理报到手续请提前准备好以上学历或学位证明材料复印件,并在右上角写上本人学号和姓名,入学后统一上交

符合来校报到条件新生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报到。如有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凭有效证明在报到前一周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书面请假,原则上假期不得超过二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内容

延安路校区

松江校区

备注

报到时间

9月11日

7:30~17:00

9月11日

7:30~17:00

 

报到地点

延安路校区体育馆

(延安西路1882号)

 

松江校区体育馆

(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非全日制报到时间和地点以学院或中心通知为准。

接站时间

不安排接站

9月10日13:30~20:00

9月11日7:00~16:30

接站情况以当天安排为准;

建议新生轻装简行。

接站地点

轨道交通9号线

松江大学城地铁站

宿舍咨询

第八宿舍南面宿舍管理科

021-62378118

学生公寓32号楼

一楼大厅

021-37667070

特殊情况需提前到校,请与宿管科联系确认。

 

二、应届毕业生新生验证

硕士研究生新生:

应届本科毕业生新生入学报到时必须查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验证常遇到如下情况:

①有本科毕业证书,没有取得学位证书,可以办理报到手续;

②已毕业但没拿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要出具毕业学校教务处证明,说明不发证书的原因,证明上要注明毕业证书编号,并转研招办处理;

③没有达到本科毕业的要求,且没有毕业证书,不能报到,转研招办处理,取消入学资格。

博士研究生新生:

应届硕士毕业生新生入学报到时必须查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未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不能报到,转研招办处理,取消入学资格。

 

三、关于休学

办理休学流程:

①个人提出休学申请(书面报告)并在门户系统登记;

②学院审批,分管院长在书面报告上签字;

③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休学手续。

 

、交通路线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驾车不允许进校,倡议绿色出行,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

▲松江校区

到达铁路上海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徐家汇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或乘坐轨道交通3、4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铁路上海南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徐家汇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或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宜山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或乘坐轨道交通15号线,至桂林路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浦东机场。乘轨道交通2号线,至世纪大道站换乘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乘坐机场穿梭巴士,至虹桥交通枢纽换乘虹桥枢纽4路,至七宝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到达虹桥交通枢纽(二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乘坐虹桥枢纽4线,至七宝站换乘轨道交通9号线,至松江大学城站下车。

在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换乘学校迎新专车前往松江校区。

▲延安路校区

到达铁路上海站:乘坐轨道交通3、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铁路上海南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浦东机场: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中山公园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虹桥机场一号航站楼: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虹桥路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到达虹桥交通枢纽(二号航站楼、铁路虹桥站):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至虹桥路站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或4号线,至延安西路站下车。

 

    其他事项详细说明请阅读《东华大学关于2022年研究生新生报到有关事项温馨提示》《东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东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校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将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新生和家长们给予理解支持与配合。入学相关事务如有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请密切关注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东华研招”微信公众号、东华大学“迎新系统”、企业微信及各学院微信/QQ群内最新通知。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