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6647

2022级研究生新生:

按照上海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符合“东华大学2022研究生新生报到防疫通知”中来校报到条件的新生方可到校报到。不符合进校条件的新生暂不到校报到,须提前与招生办公室以及辅导员老师联系办理请假手续,符合来校报到的条件后可申请进校。现将到校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

9117:30--17:00,非全日制新生报到时间和地点以学院或中心通知为准。

2.报到地点:

松江校区:信息、计算机、机械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其他学院在体育馆;

延安路校区:体育馆(各学院报到点见馆内指示牌)。

91117:00以后到校新生请先入住,913日(周二)到学院办公室报到。

3.接站安排

松江校区安排接站,延安路校区不安排接站。

接站时间:91013:3020:009117:0016:30

接站地点: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

 

二、报到流程

1.校门口查验“进校码”

新生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企业微信“进校码”,验证通过后方可进校。

自行来校的新生可从以下校门进校:

松江校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广富林路2399号、文汇路300弄(学生宿舍区)。

延安路校区: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中山西路849号。

2.进校后先办理入住

进校后先到所在宿舍楼大厅登记、测量体温后办理入住手续,然后至指定地点现场报到,并在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

 

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01.png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02.png

3.校内核酸检测

新生报到当天须进行一次在沪核酸采样(校内校外均可),进校当天未进行核酸采样的新生,在校内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校内核酸采样服务时间:9:00-24:00

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03.png

 

4.现场报到

910-11日,新生通过企业微信的“2022掌上迎新-新生认证-身份核实”进行人脸比对,联网公安库核实身份,同时采集新生认证照片。如学生“人脸比对”被冻结,现场报到时和学院报到老师说明情况,学院解冻后再进行认证。

911日现场报到时,使用企业微信的“2022掌上迎新-新生认证-现场报到”扫描各学院负责报到老师的二维码完成报到。


暂缓来校报到的同学务必提前和学院辅导员联系未与学院联系且开学2周内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5.其他事项

尚未办理中国银行借记卡的新生请注意,按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当天不办理银行卡相关业务。报到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按以下时间错峰前往指定地点办理:

办理时间:912日至916 9:30-17:00

办理地点:松江校区 体育馆一楼

延安路校区 体育馆一楼

办理业务:新开卡、卡片激活、手机银行开立、个人信息修改等

如已自行办理中国银行(一类)借记卡,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东华校内办理银行卡的新生以及本科/硕士在东华就读的新生无需登记)。如有疑问可联系财务处单老师,电话67792147

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05.png

 

(中国银行借记卡登记二维码)

三、校园一卡通

1、校园卡能做什么?

东华大学校园卡使用范围为松江和延安路两个校区,可在学校食堂、超市、书吧、咖啡吧等处刷卡或手机扫码付款消费。可按校园卡充值方式通过企业微信提前线上充值,方便到校后就餐。宿舍洗澡、打开水,图书馆门禁,借还书,仍需要使用实体卡。如需更多了解,请访问: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卡服务》校园卡服务指南。

2、如何通过企业微信进行校园卡充值:

【东华大学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卡服务】→【充值】→支付方式有两种可选:“绑定银行卡”和“微信”。“绑定银行卡”仅支持财务处登记的中国银行借记卡。

3、校园卡企业微信充值常见问题:

1)企业微信无法登录,是由于企业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与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不一致,需要重新绑定正确的手机号并认证。操作步骤如下:

a)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ehall.dhu.edu.cn/,搜索【企业微信信息绑定】;

b)先点【解除绑定】,然后修改手机号后再点【绑定】,完成更换手机号。

2)企业微信充值不成功,报错“JSAPI支付必须传openid”,是因为企业微信未绑定微信,需要绑定微信。操作步骤如下:

   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左下角【消息】-点击左上角不规则三杠-点击弹出页面右下角的设置符号-【账号与安全】-【微信】,绑定微信,再返回上一个界面点击【退出登录】,然后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微信登录,进入企业微信就可以微信充值了。

4、温馨提醒:

如果微信或者银行卡线上充值不成功,请去食堂现金充值窗口充值(只能使用现金,请提前准备好,为避免排队,极力推荐使用线上充值)。

校园卡现金充值时间和地点如下:

松江校区:

松江大学生活动中心充值处:

910日至11 8:00-18:00

912 11:00-13:30

松江二食堂一楼充值处:

910日至11 10:00-13:30

912 11:00-13:30

 

延安路校区

一食堂二楼充值处:

910 10:00-13:00

911 9:00-18:00

912日休息



 

 

                                                 东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99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松江地图.jpg

(松江校区示意图)

说明:H:\2022年\40 迎新\04 新生报到流程\延安路地图.jpg

(延安路校区示意图)